你觉得长期持有一只股好还是波段持有一只股好?_1

网上有关“你觉得长期持有一只股好还是波段持有一只股好?”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你觉得长期持有一只股好还是波段持有一只股好?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

网上有关“你觉得长期持有一只股好还是波段持有一只股好?”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你觉得长期持有一只股好还是波段持有一只股好?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长期持有还有波段操作要因股而异,因人而异,因时而异

大家问问题都喜欢一个确定性的答案,但是对我来说,有的时候真的很难给到大家一个固定统一的回答,如果有的话,我以后也就可以复制粘贴了。

对于操作股票来说,最重要的是建立自己的操作体系,执行自己的交易系统,只要系统是正确的,那么我们平时要做的就是机械操作而已,在应该买入的地方买入,在应该卖出的地方卖出。

那么针对题主的问题,我分两种操作方式来解答

长期持有一只股票

第一:这种操作的方式从股票质地的角度看要购买A股的优质核心资产,就像我们知道的茅台,海天,爱尔,片仔癀等企业经营情况良好,在某一行业上占有优势主导低位的企业。

第二:从个人的角度看,适合平时有自己的工作,不能长期盯盘的人,长线操作就意味着大级别,这种操作是不需要每天看的,只要是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就不用操作。

第三:从时机的角度看,当市场处于牛市的阶段时,这时候最适合选择长线持有一只质地优秀的票。而当市场处于熊市的时候,是不适合购买股票的,因为市场情绪低迷,资金进场意愿低,所以不要随便投资。

波段持有股票

第一:从股票的角度看,这种持股的波动值要足够我们能做出利润,如果你购买一支类似于中国石油之类的股,那么我相信你是做不出来差价的,所以股票的波动值要够。

第二:从操作者的角度看,要求我们的操作能力比较高,起码能够分辨出上涨趋势和下跌趋势,同时我们要具有较强的心理素质,在卖出之后要管的住手,不出现买点不买。

第三:从大盘的角度看,我们在执行波段操作的时候,要配合大盘的指数,如果大盘处在牛市,那我们就按照牛市慢涨快跌的节奏,高抛低吸。如果大盘处在熊市,那么我们要改变思路,按照熊市快涨阴跌的节奏,赚钱就跑,防止被套。

关于这个问题,可能也是很多投资者共同的困惑。究竟是应该长期持有一只股票,进行“价值投资”,还是应该去分析预测高低点进行波段操作?关于这个问题,我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论证,希望能拨开困扰大家的投资迷雾。

一、长期持有和波段操作谁赚钱?

有人说,股票要长期投资才能赚钱,如果持有贵州茅台18年赚多少钱,如果从腾讯上市就持有赚多少钱?而很多人每天反复买卖,实际上炒了十多年,时光耗去,但钱却不见少,有些人还亏。看起来确实非常有道理的。

但是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呢,如果十年前持有中国石油,现在还是亏钱,十年前持有云南铜业,现在依然深套。如果在中途能做波段,其实还是可以赚到钱的。如此说来,其实长期持有并不一定就对,波段操作才是王道,

从以上两个观点来看,其实都是有道理的。长期持有可能很赚钱,也可能不赚钱。波段操作可能赚到钱,也可能瞎折腾。那么不等于是白说了吗?这就需要将上面两个观点应用到投资标的中去,进入下一部分的说明。

二、投资策略由投资标的决定

从刚刚的观点对峙中,我们看到了矛盾的一面。不同的人,看待问的角度不一样,得出的结论也不一样。所以对于坚持认为长期投资正确的人,和坚持认为只有波段才能赚钱的人,相互之间都不能说服,原因就在于根本不在一个频道。所以我们需要在矛看中去发现统一性。

我们说到长期投资,基本上都会共同的提到股神巴菲特,再看看巴菲特过去长期投资的股票,让他赚到大钱的是哪些公司?真正让巴菲特钱的是喜诗糖果、可口可乐,还有富通银行、美国运通等,而且我们可以发现,巴菲特买入时公司估值都比较低。

很显然,巴菲特长期持有并且赚钱的股票,都是周期性很弱的股,比如消费、银行,这些行业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比较好,买入估值低,公司有竞争力,持续增长,自然长期持有能赚到钱。

同样的道理,在中国股市,长期来看,涨得好的同样是消费类公司,比如贵州茅台、五粮液、伊利股份,形成了强大的品牌价值,业绩稳定增长,在当初估值不高的时候买入,长期持有,自然就能赚钱。国内的大型银行股也是如此,虽然经历了2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又经历了2015年的去杠杆股灾,但是银行股依然是不断创新高的走势,长长期来带稳定的分红回报。

再看看让巴菲特亏损的公司,乐购,买入时估值高,66倍PE,后来造成严重的亏损。另一家康菲石油,这是很明显的周期股,虽然买入的估值不高,但同样赚不了钱。巴菲特还投资了中国石油,但是他是赚钱的,在中石油上市之际他就卖了,你说他是长期投资吗?很明显他也是做波段,因为当时中国石油估值高了,所以他就卖了。

通过将巴菲特的实际投资理念、行为,再和A股来对照,其实大家发现没有,道理是相通的。即消费类的股票,具有“护城河”的公司,长期稳定增长,在低估的时候买入,长期持有就可以赚钱。如果是周期类的股票(石油、煤炭、钢铁等),就算是估值低的时候买入也可能会亏钱,因为这些公司本身股价呈现大周期波动,做波段反而能够赚钱。

三、长期持有和波段操作的注意点

通过前两条的说明,我们已经明白了长期持有和波段操作,关键在于选择对应的投资标的。弱周期、具有竞争力、持续增长、盈利能力强的公司,估值合理可以长期投资。而强周期类的公司,受到宏观经济波动影响很大,长期持有很可能赚不到钱,波段操作可能会更适合。

但是需要注意一点,有些公司在长期持有的过程中,它不是一成不变的。即便是弱周期类股票,行业内分化也非常大。比如说白酒行业,贵州茅台、五粮液越做越大,盈利不断增长,但是皇台酒业却因亏损而退市了。医药行业,恒瑞医药越做越大,成为近3000亿市值的医药股,同样有因财务造假而淊入泥潭的康美药业。需要在这个过程中,动态的跟踪公司的发展情况,进行修正,而不是简单的买入并持有就一定能赚钱。

而对于周期性股票,做波段相对更合理,这些公司的业绩随着产品价格涨跌,而产品价格受宏观经济影响受供求关系涨跌,因而业绩呈现为某几年赚很多,但行业出现拐点后,又在接下来的几年亏损很惨,不能简单的去看市盈率估值,而需要从行业的趋势来分析,寻找拐点,在产品价格低廉、需求不振的周期中捕捉到经济复苏的拐点,然后布局,在繁荣周期的过程中,产品需求大增,就会有很多公司进入该行业增加供给,从而形成拐点,在业绩最好的时候就要开始准备撤离。这与传统的市盈率估值投资是相反的,也就是需要进行“逆向投资”,才能真正做好波段。

总结:股票应该长期持有好,还是应该做波段好,取决于股票所处的行业。弱周期性的行业,对于具有竞争力、盈利能力强、稳定增长的公司,可以在低估时买入并长期持有,但是需要动态的跟踪修正投资。而对于周期类的股票,长期持有很难赚钱,适合波段操作,但投资逻辑是相反的,不能在盈利最好、估值最低时投资,而应该捕捉行业的拐点,进行逆向投资。

股票交易理论上千人千面, 同样的股票即便是不同的人操作,也会有不同的效果,这跟认知有关,也与性格有关。

不过,到底一只股是长期持有好,还是波段持有好?天檀的观点非常明确: 当然是波段操作效率更高。 我们以青岛海尔(600690)为例来说明问题:

从图中可以看的很清楚, 青岛海尔十几年时间都运行在上行趋势中,但这个上升显然不是一蹴而就一口气涨上去的,而是呈现出典型的波段上涨特点。

针对这种类型的品种,如果长期持有确实可以稳定盈利,但如果你换一种方式,每次在波段谷底买入,但并不一定每次都在波段最高点卖出,累计叠加下来的收益一定会超过长期持有不动带来的收益。

有些人说:不是所有的股票都像青岛海尔一样是这么典型的波段走势。这确实没错, 但本题的重点是对一只股票长期持有收益大,还是波段持有收益大。 所以,我们的答案当然是就这个问题而进行的回答。 (公众号:天檀FB)

茅台是个周期股

$中远海控(SH601919)$ $中远海控(01919)$

凯恩斯应该没想到,当初创立旷世夺目的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被只被后人记住了周期两个字。甚至在A股被各种机构假借周期之名,炉火纯青的以周期带来的板块轮动效应为由反复收割韭菜。时间久了渐渐产生一大批信徒,似乎只要嘴上挂着“周期”两字就能凸显出自己与众不同的气质和洞察一切的行业认知深度。

于是我们看到了截然相反的行情——一边是饱受疫情和经济衰退影响焦头烂额的欧美国家,和各种股指一路向北的朝气蓬勃;一边是占有发展先机和国家政策积极支持下经济快速发展,但受“周期”思想影响数十年如一日在3500徘徊的大A的水深火热。

在开始正文陈述前,首先抛出一个经典的哲学命题:(但凡读过大学的,应该都对这个命题不陌生)

哲学家赫拉利科特所说的“ 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哲学的基本观点: 时间是运动的,事物是发展的

命题解析: 人在不同的时刻是不同的,因为人也是时刻在变化的(包括肉体和思想);其次,河流本身在动,河流里的水是和上一时刻不同的,而且水和河流本也在随着时间而变化,所以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能够认同这个命题,我们接下来正式讨论“周期”的前世今生。

市场的基本形态

1 (不)完全竞争市场

在其中同质的商品有很多卖者(就是厂商),没有一个卖者或买者能控制价格,进入很容易并且资源可以随时从一个使用者转向另一个使用者。

解析:

a.市场形态下的定价权:比如种植类,养殖类行业。从消费者的角度,假设我们今天想吃饺子,于是去菜市场买菜买肉,市场上没有哪捆韭菜,哪块猪肉会打上公司的品牌,我们也不在乎这是哪家公司哪个农户种的韭菜养的肥猪,只需要它们的品质没问题,并且售价处于我们心里预期的价位,那么这笔交易就可以完成。从生产者的角度,(不)完全竞争市场的价格主要受供需关系的影响,我们在很多的种植养殖类上市公司的董秘答投资者提问时经常会看到一句话“公司产品定价随行就市”。当然这还包括很多 大宗商品 ,如化工,矿产,糖,纸业等。 结论:买卖双方均无市场定价权。

b.市场形态下的行业门槛:比如养殖行业,18年非瘟开始前的养猪门槛很低,基本上在农村只要想养都能养,场地,人力都不是太大的问题,国内生猪养殖的主力仍然是广大的散养户,这时候是典型的完全竞争市场;18年之后由于非瘟的影响和环保要求的提高,导致了防疫成本和养殖成本的大幅上升,劝退了不少中小散养户,市场供给端向头部规模养殖场倾斜,但是在整个市场的比重仍然不大。并且在高猪价的诱惑下,具有资金实力的公司跨行进入,如万科,恒大都开发了自己的养猪业务,此时的养殖行业属于不完全竞争市场。 结论:行业门槛低,并且内卷严重。

c.外部影响因素:在哲学中我们说任何一个事物都是由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构成的,主要矛盾决定了事物发展的方向和质量,次要矛盾决定了变化的速率和效果。在完全竞争市场形态下,市场的主要矛盾是供需关系,于是任何可能打破平衡状态的因素都会产生剧烈的价格变动。抛开行业的产能因生产者的主观集中放量因素外,如政策变动对 大宗商品 的价格冲击;季节(假期)扰动对消费品的价格冲击;消费偏好的改变对特种商品的价格冲击。 结论:外部影响明显。

完全竞争市场形态的总结:在供小于求的时候,产品价格价格到达高峰,市场参与者众多;在供大于求的时候,产品价格到达谷底,产业结构进行调整,出现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行业并购转型。在外部影响因素没有完全转向的前提下,行业的底部在趋势中螺旋上升。如养殖行业,即使今年猪肉价格因产能的爆发大幅回落,也不可能回到18年之前的价格,并且随着底部的抬升,资源的转移,头部企业规模化的集中,未来的猪价只会在触底后不断上升。 以及因为磷酸铁锂电池的推广收益的磷化工也在开始一种全新的市场形态的转化。

完全竞争市场可能演化成第二种市场形态,即垄断竞争市场。

2 垄断竞争市场

垄断竞争市场,在该市场中有许多厂商生产和销售有差别的同种产品。

解析:

a. 市场形态下的定价权:和完全竞争市场相比,垄断竞争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建立了可辨识的产品品牌。比如制造业细分中的 汽车 行业。从消费者角度,和买菜买肉不同,当我们需要买车的时候考虑的不是四个车轮能动的无差异化产品。购买之前,我们需要考虑 汽车 驱动方式,动力能耗,舒适性,安全性,环保性,外观空间,以及生产商的品牌和自己口袋里的预算,有时生产商的品牌甚至涵盖了上述的特征。从生产商的角度,他们需要对具体的产品根据与同行的产品就功能细分以及自身生产成本的进行精确的市场比较定位,因为市场定位的失误可能影响产品日后的销售量,或者让自身遭遇利润挤压。 结论:卖方具有市场定价权,买方具有议价权。

b.市场形态下的行业门槛:和完全竞争市场相比,垄断竞争市场因为日积月累的技术壁垒(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品牌影响力等因素具有较高的门槛。但市场仍有能承受较大付出代价的行业潜在进入者,但在成本和创新能力上无法对原先的企业造成明显的冲击。比如格力,恒大,小米,百度都想造车(暂且不分析能不能造出车,或者能否造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车款),但是相比于在科研持续投入的头部领跑车企( 比亚迪 !),落后的已经不只一个身位。 结论:行业门槛较高,但内卷严重。

c.外部影响因素:和完全竞争市场相比,垄断竞争市场仍然不能避免外部影响因素,比如双积分政策对新能源 汽车 代替传统燃料 汽车 的产业内部格局变动;比如季节扰动(假期),下乡政策,促销政策对 汽车 销量的影响;比如“缺芯”对 汽车 产量的冲击; 结论:外部影响明显。

垄断竞争市场形态的总结:相较于产品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分化,供需关系对市场形态的影响因素不再那么尖锐,行业仍然存在着并购转型,在外部影响因素没有完全转向的前提下,行业的底部在趋势中螺旋上升。企业的研发投入不断转化为新品的竞争力,市场逐渐产生分化,头部企业不断夯实,一部分吊车尾企业逐渐离场。于是垄断竞争市场可能演化成第三种市场形态,即寡头市场。在2020年前的 比亚迪 还在传统燃油 汽车 市场(垄断竞争市场)里沉浮,还在证明自己不是“海夏飞华众“”之流,但是标志着成功转型的 比亚迪 “汉”的横空出世,以及DMI PLUS,EV的重拳出击,此时的比亚迪已经成为新能源 汽车 市场里毋庸置疑的寡头企业。(外有 特斯拉 ,内有比亚迪带新势力)(比亚迪的IGBT车载芯片,甚至云轨云巴的城市立体交通规划)。

3 寡头市场

一种由少数卖方(寡头)主导市场的市场状态。英语中这个词来源于希腊语中“很少的卖者”。寡头垄断是同时包含垄断因素和竞争因素而更接近于完全垄断的一种市场结构。它的显著特点是少数几家厂商垄断了某一行业的市场,这些厂商的产量占全行业总产量中很高的比例,从而控制着该行业的产品供给,寡头垄断又称为双占垄断或又头垄断。

解析:

a. 市场形态下的定价权:和垄断竞争市场相比,寡头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市场里的卖家数量特别稀少,但是买家数量众多。因为卖家的 资源优势 产生了强大的市场定价权。买家缺少议价能力,只能选择被动接受卖家指定的产品价格。 结论:卖方具有绝对市场定价权,除头部买家外,剩余买方缺乏议价权。

b.市场形态下的行业门槛:和垄断竞争市场相比,寡头市场具有非常高的行业门槛。如集运行业,三大联盟占有全球85%以上的运力,和养猪行业相比,即使在高价诱惑下,跨界玩家想参与其中分一杯羹,因为没有长年累月的积累,即使花费高价租船,但是缺少自有码头,船舶无法及时靠泊卸货,无止境的等泊时间带来的是巨额的成本开支;如稀土行业,因为条例管控,形成了以 北方稀土 冶炼轻稀土为主, 五矿稀土 等南方稀土联盟冶炼重稀土的格局,稀土不再是土的价格,而是“稀”的体现;如对国药珍惜品种“梅花鹿茸”的保护, 片仔癀 不是根据药方就能模仿生产加工。 结论:行业门槛非常高,无行业内卷行为,不是有钱就能入场参与 游戏 。

2016年前后,全球航运业进入至暗时刻,也是市场竞争白热化阶段。全球排名前20的企业中,至少有7家消失。

2014年12月赫伯罗特与智利南美轮船合并;

2015年3月汉堡南美收购智利国家航运公司;

2016年2月中远、中海重组整合;

2016年6月法国达飞收购东方海皇;

2017年12月马士基收购汉堡南美;

2018年4月日本邮船、商船三井、川崎汽船重组为ONE;

2016年8月韩国韩进海运破产;

以集运为例,做寡头市场的总结:

2016年之前的国际集运市场还是垄断竞争市场格局,因为市占率,因为生存需要残酷的行业内卷厮杀。但是在 2016年,中远海运集运发起召开了国际海运年会,发布 “国际行业合作机制”倡议书,并随后与17家港航企业达成了“博鳌共识”,提出“当前,反垄断已经不是国际航运业的突出问题,反倾销才是必须高度关注的问题。” 三大联盟最终达成停战共识,于是我们看到了如今强大的联盟护城河,班轮公司不再是用运力去拼刺刀,而是把日后工作的重心转向了端到端建设,以及数字化网络的布局中。

4 完全垄断市场

完全垄断是指整个行业中只有一个生产者的市场结构。

这种市场形态因为抑制了市场的竞争力,被各国法律规定不允许出现,就不展开叙述了。

总结

很多时候,股价趋势性的上涨和下跌都是资金情绪的体现,即使最初级的市场形态也不该一棒子以“周期”的名义去定性,这就像钱钟书笔下的《围城》,关键看行业里的人是想走出去还是内卷到死。

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因为时间是运动的,事物是发展的。

我们没有权利用固化的眼光去看待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用“周期”去信口开河否定已经发生或者正在发生的一切。通过对每一种市场形态的具体解析,不难看出,只要存在必然有其道理。只要这种市场形态不消亡,那它始终就具有往下一步形态演化的可能性。

无论 2013年至2016年远古代的中国远洋时期,2016年中远+中海集运中古代的 中远海控 ,还是2016年至2021年3季度收购东方海外后新生代的 中远海控 ,以及伴随着的这8年来国际集运行业格局的变化,整个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都是天翻地覆的。

时间在变,事物在变,环境在变,我们的观察角度也需要及时的调整。

今天,为所谓的“周期股”发声:

我们,不一样

讲一个关于茅台的真实故事。

前段时间茅台股价超过2500的时候,很多人开始鼓吹茅台是价值投资永不落幕的标杆。

他们大概忘了2012年,茅台臭大街时候的场景。那一年茅台因为塑化剂跌下神坛,成为万人唾弃的品种。

那时候好像还有个说法是:未来是年轻人的时代,喝白酒的人会越来越少。

当然,随着股价的下跌,这个观念也在那个年代被人们不断强化。最终茅台在2014年初,创下了几年的低点。

2014年初,茅台的这个股价低点,大概是在77块钱左右。

经历了后面几年的分红除权,变成了34块。

这里我们不是想追忆 历史 ,而是想说茅台这家公司,从本质上说是个周期股。

这个概念,是一位投资消费品的大神朋友,在2012年的时候公开表达过的。

在表达这个观点两年之后,也就是时间到了2014年。这大哥把手上所有的资金都买了茅台股票,告诉我们低点已见。

这次能把这个故事写出来,也是征得了他的同意。大家也可以看看,是不是会有啥收获。

其实最早和这位老兄认识,是2012年底在微博这个社交媒体,那时候微博方兴未艾。

也就是2012年的时候,这位老兄开始公开记录,他对于茅台这家公司的思考。

当时他的思路也很简单,后面茅台面临短期均值回归,消费品的故事讲到头了。

他看空茅台这家公司股价的位置,大概在2012年底次高点的位置这里。

说句丢人的话,人家当时写的东西,那时候其实我看了并不太懂啥意思。

用现在那句流行的话说,就是当时的认知不到位。所以人家说啥,其实也是鸡同鸭讲。

确实也是从2012年起,酒类开始大幅跑输创业板,13年到15年都是创业板的天下,没人看什么茅台。

从2012年底开始的后面两年里,茅台的股价走势是下面这样的。

如果观察当时的创业板整个板块的走势,则是一路上行,酒类确实大幅跑输了。

后面的故事简直是连续剧,我一直看着他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特别有意思。

2012年底,茅台股价还在200多的时候,这老兄已经先看到了90块。

还时不时调侃一下茅台闻名的但总

重新调整估值的过程中,我们还问了他,为啥会用这种方式来估值。

他当时说了一句现在看起来很经典的原因,限量保价还是降价保量,决定了后面渠道会不会失控。

后面果然渠道失控了,他的判断是一线白酒渠道失控价格下降,会导致二线白酒的日子很难过。

现在大家肯定想不到,那时候茅台的一批价格居然还会下降,还会没人买。

看到这个情景,很多酒类行业分析师恍然大悟,原来茅台这玩意也是周期品啊。

其实白酒这个行业本质上是个周期品的结论,这老兄一个月前就已经聊过了。

他的结论是: 多年以来非周期的洗脑,早就让大家忘了白酒是个周期品的 历史 。

所以这个位置下跌并没有走完,还需要等低点出现,当时还给出了进场位置。

后面的故事就不用说了,2014年初,股价真的跌到了他期待的买入价,甚至还低一点点。

从他2014年初低点买入茅台以后,后面的几年茅台股价开始缓慢爬升。

不过后面他再没在社交媒体提过这玩意,每天都在闷声发大财,直到2016年又再出现过一次。

2018年的时候,茅台的市场零售价是不是已经和他预计的一样,妥妥破2000了。

这一幕幕连起来是不是就像连续剧!!

这位消费品大神的风格基本就是,低点买入几年不操作,拿着睡大觉,深藏功与名。

直到去年,才又在微信小群告诉大家,我撤退了。不过这里我们实事求是的讲,他离场是有点早。

按照过往估值水平看,茅台2008年以后的发生过几次见顶,除了2012年12月塑化剂事件引起的暴跌。

其他几次见顶,基本都发生在茅台市盈率35倍以上,市销率16倍以上的时候,当时显然还没到。

不过当时有一点,他说的也很对。 他只赚自己认知范围内,安全范围内的钱。

超出自己能力圈范围,超出自己的估值体系之外的钱,他也拿不住赚不到,早点走也没坏处。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写之前征得了小伙伴的同意,而小伙伴在全部卖出以后,也解散了我们的消费品扯淡小群。

他说下一个买点在几年之后,等他先游山玩水几年,再回来叫我们。

为啥他做的这么流畅,一起喝茶的时候告诉过我们原理,他说中国的酒类是妥妥的周期股。

既然是周期,就是在周期底部买入,周期高点卖出,中间躺着睡大觉就好了。

茅台的周期来自它的金融属性,主要是屯酒炒作,零售价格越涨,渠道囤货的动力越大。

你会发现,价格涨得越快,渠道里面货越少,到处都买不到货,这些酒不是被喝掉了,而是被大家囤积起来等升值。

价格开始下降的时候,会出现相反的故事,价格越降,市场上货越多,到处看到人在抛货,道理很简单,越拿越亏,谁还拿着。

这个时候的趋势是,市面上越卖货越多,以前缺货的市场一下变得不缺货了,铺天盖地都是人在抛货。

新闻也会在这个时候发酵,这个阶段价格能砸多低,就要看媒体报道带给人们的恐慌有多大,恐慌越大,抛售现货的越多。

现货和证券市场二者会互相强化,一旦苗头出现,意味着离场时间越来越近了。

这里茅台的故事不会就此结束,因为这一轮抱团还没有完全结束。

不过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大概率白酒还是会走和过去一样的循环。

其实所有的投资市场,不管是买楼投资、买股投资还是买酒投资。从本质上说道理都一样,都是人性在背后驱动。

所以你才会看到 历史 就是这么神奇,昨日已经发生的故事,未来仍会发生。

说起来社交媒体确实是个好东西,不同层次和水平的人,都能在上面找到和自己类似的。

本质上社交媒体像磁铁也像放大器,就像我们在《 你能改变的只有自己 》里说的。

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最终不管是在网上还是现实生活,就会吸引什么层面的人。

想想我和这老兄真正成为朋友,大家彼此开始能交流一些东西,也是我自己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时候。

自微信公众号:饭爷的江湖

关于“你觉得长期持有一只股好还是波段持有一只股好?”这个话题的介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完了,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请保持对本站的关注!

本文来自作者[妖飒]投稿,不代表司岷号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m.gzsmmy.cn/xqzs/202502-1865.html

(14)

文章推荐

  • 原神如何解除炮门的封印 原神解除炮闩的保险机

    原神如何解除炮门的封印原神解除炮门的封印的方法如下1、来到任务处,先进行观察2、从上面飞到第一个机关处,调整为【低频】3、接着往下飞,第二个也是【低频】4、最后一个机关在最底下,调整为【高频】。边上怪物不打也可以调整频率5、炮闩解锁,可以操作大炮了原神如何解除大炮的保险1:首先来到安全距离爆破装置信

    2024年12月04日
    436
  • 股票和基金的区别有哪些

    网上有关“股票和基金的区别有哪些”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股票和基金的区别有哪些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1、股票是上市公司的产权凭证,你可以购买股票通过分红获利,也可以通过低买高卖获利。2、基金是基金公司发行的工具,投资者购买基金后,

    2024年12月29日
    14
  • 谁能分析一下大盘后期走势

    网上有关“谁能分析一下大盘后期走势”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谁能分析一下大盘后期走势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现在就是阶段性底部!后市还是要看主力是否大规模进场!目前还有大批大非未解禁,另外国内国外经济和政治上都不乐观!最好以静制动

    2024年12月30日
    18
  • 股票开户如何选择?

    网上有关“股票开户如何选择?”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股票开户如何选择?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当然是选一些正规的。这个选择就是水绿地一点的。我这就这两种,其他的基本上都一样。总归呢,就说最近有飞那种忽悠,买了之后钱拿不出来的那种

    2025年01月03日
    13
  • 短线黑马股有什么特征_1

    网上有关“短线黑马股有什么特征”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短线黑马股有什么特征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短线黑马股有什么特征投资短线是一种需要抓住黑马股机会的投资方式。黑马股一旦被发现,就会带来高额利润。但是,由于黑马股并没有爆发很长

    2025年01月03日
    22
  • 缩量上涨还会上涨什么意思

    网上有关“缩量上涨还会上涨什么意思”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缩量上涨还会上涨什么意思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缩量上涨顾名思义意思就是指成交量减小,但价格却是在走高态势。:一:什么是缩量上涨?(1):缩量上涨指的是某股出现股价上涨但

    2025年01月05日
    14
  • 金融知识每日一学83

    网上有关“金融知识每日一学83”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金融知识每日一学83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金融知识每日一学基金Fund基金(Fund)广义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

    2025年01月09日
    21
  • 蚱蜢的有关知识

    网上有关“蚱蜢的有关知识”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蚱蜢的有关知识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1.蚱蜢又名「蝗虫」,属于直翅目中蝗虫目,特徵:通常为绿色、褐色或黑色,头大,触角短;前胸背板坚硬,像马鞍似的向左右延伸到两侧,中、后胸

    2025年01月22日
    21
  • 锂矿龙头股排名

    网上有关“锂矿龙头股排名”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锂矿龙头股排名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锂矿龙头股票有下面这些:1、赣锋锂业(002460):龙头。公司2020年的净利润10.25亿元,同比增长186.16%。公司锂矿资源有爱尔兰Av

    2025年01月23日
    18
  • 上海消费者投诉热线咨询

    网上有关“上海消费者投诉热线咨询”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上海消费者投诉热线咨询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您。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上海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并且还有投诉举报平台,除了热线,还有窗口、有电话投诉、还有网上平台。为了提高受

    2025年01月31日
    12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妖飒
    妖飒 2025年02月06日

    我是司岷号的签约作者“妖飒”!

  • 妖飒
    妖飒 2025年02月06日

    希望本篇文章《你觉得长期持有一只股好还是波段持有一只股好?_1》能对你有所帮助!

  • 妖飒
    妖飒 2025年02月06日

    本站[司岷号]内容主要涵盖:国足,欧洲杯,世界杯,篮球,欧冠,亚冠,英超,足球,综合体育

  • 妖飒
    妖飒 2025年02月06日

    本文概览:网上有关“你觉得长期持有一只股好还是波段持有一只股好?”话题很是火热,小编也是针对你觉得长期持有一只股好还是波段持有一只股好?寻找了一些与之相关的一些信息进行分析,如果能碰巧解...

    联系我们

    邮件:司岷号@sina.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